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香港賞紅葉熱點2013

香港賞紅葉熱點

http://www.utravel.com.hk/DetailKnowledge.php?id=ADsRZBEr

香港賞紅葉熱點


香港賞紅葉熱點
觀賞紅葉,除了可到美加、日韓等地外,香港其實亦有零散的樹木會在秋天轉紅,遠在郊野,近在市區均有。

香港的紅葉一般在 11 月中旬至 12 月開始變色,地點包括荃灣城門水塘、元朗大棠郊野公園、大埔滘郊野公園、馬鞍山郊野公園山頂及紫羅蘭山,在 11 月過後亦可以見到點點紅。除了楓香外,樹葉會變成紅色的樹木還包括有野漆樹、槭樹、山烏桕等。

若市民希望賞紅葉,但又嫌郊野地區遙遠,在香港公園和動植物公園亦可看到紅葉蹤影。最早變色的,要算是在中央圖書館外的欖仁樹。
本港紅葉非楓葉 裂成三分

不過,同葉不同類,香港的紅葉並非楓葉,小心觀察,便會發現本港的紅葉多為「三裂掌狀」,即形如雞腳,一塊樹葉裂成三分,與日本、加拿大或韓國所見的一塊紅葉分為「五裂」、「七裂」大不同。

其實本港所見的紅葉來自「楓香」樹,根本上不屬楓樹科(maple),而是金縷梅科(hamamedelidaceae),但因樹葉外貌與楓樹相似,且秋天會變紅,常被誤以為是楓樹的一種。

香港十大賞紅葉熱點(上篇):新界紅葉熱點 大棠以外的好選擇

http://www.utravel.com.hk/DetailTour.php?id=ADsRZhEt

香港十大賞紅葉熱點(下篇):市區賞紅新發現 九龍塘秘密紅葉公園

http://www.utravel.com.hk/DetailTour.php?id=ADsRZhE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