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

沙漠玫瑰 @ 高雄 駁二藝術特區

 八月底去高雄逛了幾天 , 天氣很熱 , 但在駁二遇上這美麗的花

兒 , 忘了熱的感覺 , 趕快拍下她們的美態 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沙漠玫瑰(拉丁學名:Adenium obesum.),又名:天寶花,夾竹桃科等,天寶花屬多肉植物,也稱多漿植物。多肉灌木或小喬木,高達4.5m;樹幹腫脹。單葉互生,集生枝端,倒卵形至橢圓形,長達15cm,全緣,先端鈍而具短尖,肉質,近無柄。喜高溫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,耐酷暑,不耐寒,因原產地接近沙漠且紅如玫瑰而得名沙漠玫瑰;原產地為非洲的肯亞、坦尚尼亞,花盛開時美麗,常栽培觀賞。

長洲落日 (2014 . 7 .22)


很久沒有寫網誌 , 今日把照片整理一下 , 有空就上載吧 !

這個夏天 , 感覺非常熱 , 所以戶外活動也不多 , 也沒有影很多的照片 , 怕中暑呢 !


難得一見的情景 - 梁上雙燕 , 相信只有在郊外才可以住得那麼舒服 !





夕陽無限好 !




   









希望涼快的秋天快點到來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