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

煙火花 @ 大埔海濱公園 (2014.3.18)


春到人間 , 大埔海濱公園裡百花齊放 , 美不勝收 !

其中幾棵植物 , 開的花如煙火般 , 上網一查 , 真是花如其形 , 正

是煙火花 !









煙火花小檔案 :

http://kplant.biodiv.tw/%E7%85%99%E7%81%AB%E8%8A%B1/%E7%85%99%E7%81%AB%E8%8A%B1.htm
中文名稱:煙火花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英文名稱:Starburst Bush,Fireworks Flower
學   名:Clerodendrum quadriloculare
科   名:馬鞭草科(Verbenaceae)海州常山屬(Clerodendrum)
別名:煙火樹、星爍山茉莉
原產地:菲律賓
分布:園藝栽培
用   途:1.綠化美化栽植作為園藝觀賞花形宛如星星閃爍,亦似團團爆發的煙火,花姿珍雅奇麗。
莖:株高可達 4 公尺,幼枝方形,墨綠色。
葉:葉對生,長橢圓形,先端尖,全緣或鋸齒狀波緣,厚紙質,葉的正面綠色,葉背暗紫紅色。
‧花:頂生,聚繖狀圓錐花序,小花多數,花冠細高腳杯形紫紅色,先端 5 裂,裂片白色,花形宛如星星閃爍,亦似團團爆發的煙火,花姿珍雅奇麗。
果: 
特徵:常綠灌木或小喬木,株高可達 4 公尺,幼枝方形,墨綠色。葉對生,長橢圓形,先端尖,全緣或鋸齒狀波緣,厚紙質,葉的正面綠色,葉背暗紫紅色。花頂生,聚繖狀圓錐花序,小花多數,花冠細高腳杯形紫紅色,先端 5 裂,裂片白色。

不知名植物(攝於龍脊) , 向各高人請教他的ID


這張照片 , 是我朋友在龍脊影的 , 我都是第一次見 . 找了很多

網頁 , 都查不到他的身世 .現向各高人請教 . 謝謝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