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

火紅的五月2014 (一) - 火焰木與鳳凰木


在鳳凰木開得紅彤彤的時候 , 火焰木也不示弱 ,

大家就來比拼吧 !

還沒真正去影鳳凰木 , 只是路過屯門安定村 , 看見燦爛

的她 , 也來影幾張 !




下星期會去屯門繼續影 !

鳳凰木小檔案 :
鳳凰木(學名:Delonix regia)又名影樹、鳳凰樹、鳳凰花[1]、金鳳、火鳳凰、洋楹、紅花楹(廣州)[1]、火樹、紅火楹、火焰樹、森之炎等,為豆科鳳凰木屬的植物。

 鳳凰木因鮮紅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鮮綠色的羽狀複葉,被譽為世上最色彩鮮艷的樹木之一。由於樹冠橫展而下垂,濃密闊大而招風,在熱帶地區擔任遮蔭樹的角色。(維基百科)

火焰木也不讓鳳凰木專美 , 在這炎炎五月 , 開著像火把般鮮豔

的紅花 , 高大的紅色身影 , 遠遠就見到 .









近看



落花遍地 !








火焰木小檔案 :

火焰樹又名火焰木、苞萼木,木蘭綱脣形目紫葳科火焰木屬,香港常見的常綠喬木。 名: Spathodea campanulata P.Beauv. 一般高達15米的火焰樹是外來的品種,它原產於非洲,因為樹頂有鮮艷奪目、猶如火焰的花朵而得名。花冠外橙紅色而內黃色,像鬱金香,花比鳳凰木更大而鮮艷,樹葉亦較濃密和深綠。花期為冬末春初,蒴果,種子有翅,有助傳播遠方,複葉羽狀而端尖,樹皮較厚來適應高溫。(維基百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