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

沙田禾輋村(2014.3.25)


      一直都覺得香港的宮粉羊蹄甲如果盛放的話 , 密密麻麻的

粉色花兒 , 遠看就和櫻花一樣好看 

      可惜的是香港有關部門種樹 , 一條路種的幾棵就算 , 所以一

到花季 , 你只能欣賞幾棵樹的花 , 不能感受到那種花天花地的

情境 。

       這次從網友的網誌得知 , 沙田禾輋村開滿了宮粉羊蹄甲 , 

今天特別過去賞花 , 真是很有氣勢 ! 街坊說今年開得特別燦爛 !

坐在 平台上 , 滿眼都是粉紅 , 好美好美 !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1 則留言:

  1. 影得好靚呀, 春滿人間的景致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妳啊 , 得你通知才可見到咁靚的景色 .村內的街坊說今年開得好燦爛 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Flora Yeung, 拍得好靚呀! 真的是春花盛放, 又多又旺盛, 見到都開心啊! 謝謝分享! 晚上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 . 這屋村的羊蹄甲真是可以和櫻花比一比呢 有時間你都可以去拍照呢 !

      刪除
  4. 我在大陸的網易見到台灣的朋友寫BLOG,每到此花開放時,那公路兩旁全是粉紅色的花海,真美,心想,為什麼香港沒有這樣種植呢?
    你介紹的這裡真的很不錯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在SECERT RM GARDEN的網誌看到的 , 靠她報料 , 所以我立刻跑去影相 .真是要謝謝她 . 香港有關部門可能有他們的見解吧 , 這可是我們不能理解的.
      我觀察路旁的樹 , 例如黃金雨 ,藍花楹 , 種幾棵就算 , 開花之後 , 沒有一點氣勢 ,於是 , 也沒有太多人留意 ......,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在網上看到 , 高雄市中心的河道 , 在河岸種滿了馬纓丹 , 開花的時候 , 就成了馬纓丹花瀑布 , 多美阿 , 於是也成為景點了 ! 我們就不肯做 !

      刪除
  5. 好靓的宮粉羊啼甲,真的有春暖花開的感覺!謝謝你的分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 , 我在現場看 , 真是有點櫻花感 , 好靚亞 !

      刪除
  6. GOOD. 請問知不知瀝源村的大樹是不是絲木棉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絲木棉的花期已過 , 我今年較忙 , 沒時間去驗證呢 !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留下寶貴意見